最新消息


2019-05-31  |   WMA大師攝影獎

WMA 大師攝影獎2019/20 ──「光」 現正接受作品提交

WMA 誠邀全球攝影師及藝術家,參與 WMA 大師攝影獎以創作回應年度主題「光」。提交的影像作品,必須與香港及年度主題有關。截止日期為2019年10月11日23:59(GMT+8)

「攝影的本源是『光』。而『光』與香港息息相關,它可以指向生命的曙光、知識的啟蒙,焦點的轉移,或是城市化的象徵。我們希望『光』可以啟發影像創作者以多樣的創作方式,探索香港的社會問題。」WMA項目總監馮穎君解釋。

入圍作品將由國際知名攝影師、藝術家、出版業及非政府機構傑出人士所組成的評判小組挑選,本年度WMA大師攝影獎評判包括︰

譚崇翰(前《時代周刊》亞洲版總編緝)

畢浩明(WYNG 基金會董事會成員)

Clément Chéroux(三藩市現代藝術博物館攝影項目資深策展人)

Brendan Embser(《Aperture》雜誌執行總編)

馮美華(獨立文化藝術工作者)

後藤由美(Reminders Photography Stronghold 創辦人)

莊吳斌(攝影作者及策展人)

WMA大師攝影獎邀請香港或海外攝影師及影像藝術家,提交一組最多10張相片的作品和相片簡介。所有參賽作品必須與香港及年度主題「光」有關。得主將獲得現金獎250,000港元,其餘入圍攝影師將獲得15,000港元。

WMA大師攝影獎入圍作品會於2020年4月的展覽中展出,得主將於展覽開幕禮公佈,作品亦會付梓結集。展覽期間,WMA將舉行一系列公眾活動,以推動社會參與討論年度主題。詳情請參閱︰wma.hk/ligh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