貧窮



入圍作品


陳嬋娟 - 清潔工

陳嬋娟
個人履歷

陳嬋娟1995年畢業於李惠利工業學院設計文憑(視覺傳達),1998年獲香港理工大學攝影設計學(榮譽)文學士,及於2007年獲香港城市大學媒體設計及科技藝術碩士。 她的作品曾在英國、日本、中國及香港等地展出。曾參加展覽及放映會包括:「藝術推廣辦事處:油街12之試鏡 I 網上展覽及香港國際藝術展12」(2012)、「下一代的攝影照片—新進獲選作品展」日本清里寫真美術館(2003)、「英國皇家攝影學會第146屆國際攝影賽」英國巡迴展 (2003-04)、「19對眼睛中的19人生」紀錄片公眾放映會 (2004)、「第二屆國際大學生影視和新媒體作品展評」得獎作品放映會 (2004)等。 她曾獲得香港攝影師協會1999年獎銀獎及2001年獎銅獎、英國皇家攝影學會銀勳章 (2003)及「第二屆國際大學生影視和新媒體作品展評」優秀紀錄片獎 (2004)。作品獲日本清里寫真美術館、香港文化博物館及私人收藏。

陳嬋娟
項目說明

清潔工

如論貧窮,自小在貧窮家庭成長的我深深體會到缺錢的日子是如何過,用他人多餘棄用的物資已能被視為珍而重之的寶貝;長大後我一直非常佩服清潔工人的超乎常人能耐,覺得他們的工作雖然被視為低微但卻非常非常重要,如非他們這無名的一羣,實難想像香港社會的狀況;辛勞的在職貧窮,我想從他們的辦公室/休息室中了解他們的工作,紀實地反照出被忽略的一羣,但亦最值得被尊重的一羣,讓觀者思考施與受的狀況,反思真正的珍惜、尊重、平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