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渡



入圍作品


Billy H.C. KWOK - 回歸之後

Billy H.C. KWOK
個人履歷

Billy H.C. KWOK (b. 1989, 香港) 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,其後從一名文字記者,拿起相機,以照片開創作為獨立攝影記者的事業。他的作品在《紐約時報》、《華盛頓郵報》、《華爾街日報》、《時代週刊》 、Getty Images、彭博新聞社、《Globe and Mail》、《法國解放報》等發表。他曾受華爾街日報委託拍攝,並在亞洲當代藝術展展出。攝影計劃長期關注難民、移工,以及性別等不同社會人文議題。

Billy H.C. KWOK
項目說明

回歸之後

「50 年不變」是一個香港人被承諾的變革節奏,是一個特殊的過渡方針,回歸二十年來的每一天,從硬體到不同意識形態的奮起和衰落,社會滲透各種微細而難以言喻的變化,使人進退失據。本作品不着力追探歷史遺緒,而是透過記錄社會不同層面──從天祐我皇到不願做奴隸的人們、從舊移民到新香港人、從地產中介到勢力日益壯大的鄉紳,呈現社會上一種指看北京,摸索茫茫前路的游離狀態,並試圖以此捕捉橫亙在港人視線前方的鬼魅身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