廢/棄



入圍作品


林愷倩 - 原位

林愷倩
個人履歷

林愷倩(香港,1986)過往幾年主要在互聯網發展,以各類博客和主題内容產生對藝術和意識形態等題目的討論和關注。除虛擬發表,曾參與的實體展覽包括《Shampoo Whatever #1》(The A.lift,2014)、《熱望之房—性與香港》(Para Site,2014)、《不滿「個人政治」》(Experimenta,2013)、《垃圾展》(Hardneck.hk,2012)、《印塔比替唇》(安全口,2011)。

林愷倩
項目說明

原位

「原位」這系列記錄私人家庭裏過多和雜亂的物品,透過個人審視沒用物件,反映現今本地生活情況和社會環境。如題,相片内容在拍攝時處於原本位置,是整理失敗的結果,亦是與父母同住的問題,這種嘗試改變體制和現況的掙扎,和與城市權力的鬥爭無異。低曝光氣氛隱藏私密物品,好未為暴露惡劣居住空間難堪,同時以幽暗平靜的呈現企圖緩和在此居住的緊張情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