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氣



入圍作品


馮精進 - 瓶中香港

馮精進
個人履歷

馮精進於1979年在香港出生,十歲舉家移居委內瑞拉馬拉開波,並於2005年取得La Universidad del Zulia平面設計學位。畢業後成為自由身設計師,不久後發掘攝影興趣,將設計理論運用於攝影。

他現時於委內瑞拉Colegio Bellas Artes及Colegio Mater Salvatoris兩間學校擔任攝影記者,拍攝活動紀錄,並設計和編集相片為電子年刊,亦從事活動、人像、婚禮及水底專業拍攝工作,並於2013年出任委內瑞拉II Concurso de Fotografía CBA 2013攝影比賽的評審。他每年造訪香港一次,視香港為故鄉。

馮精進
項目說明

瓶中香港

試想想如果在瓶中生活會如何?缺乏新鮮空氣會令人暈眩、呼吸困難,甚至死亡──在空氣污染日見嚴重的香港時刻發生。空氣本來透明,但一旦混合了污染物就成煙霧。故此我將香港放入瓶子,觀察煙霧從瓶口冒出,展示身陷石屎森林的我們走在無風的街道,就如居於瓶中,只是我們尚未察覺。